淋浴间干湿分区是家庭浴室设计的趋势 方便打理哦

2012-08-13 09:16:00  威海晚报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:湿漉漉的浴室里,洗发水、沐浴露等瓶瓶罐罐摆放久了容易变脏,不仅难以打理,长时间湿漉漉的环境也是细菌滋生的温床。其实,淋浴间干湿分区就能解决这个问题。淋浴房、马桶、洗手台三大功能区域相互区分,方便使用,容易打理,是家庭浴室设计的趋势。

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:湿漉漉的浴室里,洗发水、沐浴露等瓶瓶罐罐摆放久了容易变脏,不仅难以打理,长时间湿漉漉的环境也是细菌滋生的温床。其实,淋浴间干湿分区就能解决这个问题。淋浴房、马桶、洗手台三大功能区域相互区分,方便使用,容易打理,是家庭浴室设计的趋势。

干湿分区好打理

如果你家的房子正在考虑如何装修,那请你关注一下浴室设计。

在传统的家居装修中,浴室和厨房的地位一样尴尬,我们会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卧室、亮堂的客厅,但对浴室除了使用功能别无所求。甚至在一些大户型空间内,浴室面积可以不到2个平方米。淋浴房、马桶、洗手台挤在一块,使用者恨不得赶紧用完赶紧离开,不在浴室内多呆一。

然而,疲劳后的一次酣畅淋浴、一次泡澡,都能让心房彻底松懈,让放松以最快的速度充满全身心。一个方便使用、外观不错的浴室,就变得可贵可盼。浴室的小小改变,生活质量就能有一步大飞跃。而淋浴间,就是这一变化的幕后推手。

淋浴间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,一是因为它实实在在履行它的“天职”,保持浴室干爽洁净;二是因为它能够“伸缩自如”,无论空间大小、无论是新装修还是老房子,它都能好好地适应。另外,别把淋浴房想得太复杂,它就像一件需要DIY安装的大家具,选好款式材料付好钱,等着上门那天简易安装就可以。

材质可自由搭配

相同款式的淋浴间,不同商家的定价可能不同。另外,制作淋浴间选择的材料也会很大地影响产品的最终价格。在选择材料时,一般有几方面可以选择。一是玻璃,每个商家有自己的设计图案,有自己玻璃颜色,有6mm、8mm、10mm等各种厚度(除了1米以上较宽的一字形淋浴间用厚一点的玻璃,其他款式玻璃厚度不影响耐用性和安全性)可选;二是五金的外表,有哑光、镀银等不同的表面效果可选;三是五金质量,进口货当然更贵,国产货可能相对便宜。例如同样一款方形淋浴间,可达到600元/平方米,但纯进口的材质就可以高达4000元/平方米。所以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实力来选择。

淋浴间外形多样

一字形 只有一面玻璃。这就意味着做一字形的淋浴间,必须有3面墙,再用一字形的玻璃门封闭。这种形式更适合长条形的浴室,也更省空间,半平方米以内都可以做。如果是小浴室,建材采用省空间的趟门,空间较大不妨用有拉手的推拉门。由于只需用到一面玻璃,一字形淋浴间的特点就是价格相对便宜。

扇形 相对来说也比较省空间,利用浴室角落成90度的两面墙,趟门的方式节省了开关门的空间。标准尺寸为900mm×900mm,意味着面积1平方米以内都可以做成淋浴房。

钻石形 与方形类似,利用浴室角落成90度的两面墙,再做一个三面玻璃墙,形成一个钻石形状。淋浴间形状决定了小的“钻石”门的宽度有限,一般只能采用掩门。

需要提醒大家的是,购买淋浴间时,切勿贪便宜而忘了质量保证。淋浴间必须用钢化玻璃,防止因热胀冷缩造成玻璃爆裂,影响人身安全。

 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